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致全国老年体育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A+ 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30日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各地体育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国老年体育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沉着应对, 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积极投身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全国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主动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注意获取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要充分发挥督促教育作用,帮助老年人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面对疫情,老年人既不能不在乎,也不要过度恐慌,要科学防控,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配合本地党委、政府及所在村、社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等工作,助力形成专业防控和群防群控结合的良好格局。

  三、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全国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刻自我隔离,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四、充分发挥老体协职能作用。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老年人体协的作用,把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30日下发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落到实处,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组织、广大老年体育工作者,让我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助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