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区老年人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各盟市老年体协,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各大企业行业(团体会员单位)老年体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激发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决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全区老年人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现将交流活动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积极组队参加。

  一、交流活动成绩证书要体现交流活动时间段、地点、层次或范围、项目等信息,由承办单位按此制发盖章。如参加XXXX-X日在XX举办的全区(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第XX赛区、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区、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区)老年人XX交流(展演、展示)活动,经XX个代表队(名运动员)激烈角逐(友好交流、精彩展演、精彩展示)荣获(XX单项、个人)第XX名或一等(优胜)、二等(优秀)、纪念)奖。XX交流活动组委会(承办单位盖章),年月日。

  二、按照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审计、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考核要求提供的材料和归档需要,承办单位一定要A4页面形材料成,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发送承办过程中形成的全部电子版文件材料、相关数据及声像资料。及时向自治区老年体协报送规定的电子版和签章齐全的纸质原件两种材料。同时向《内蒙古老年人体育》编辑部报送宣传材料。

  三、报送材料。交流通知规程(会序册中如有不报)和实施方案、内有队员名单的会序册、活动秩序册、证书内容样式和牌杯匾纸质图片,成绩册(有承办单位章)、总结材料,宾馆开据的住宿名细(有章)。

  四、报送材料要求。纸质材料一式5份专项报送自治区老年体协,不能将发给出席领导的材料视为报送材料。

  五、材料报送工作,既是考核本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考量下次承办或选派任务的重要指标之一。请予重视。

  附件:1、全区老年人健身气功交流活动规程

        2、全区老年人健身气功交流活动报名表

        3、自愿参加责任书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9523

  

附件1

  全区老年人健身气功交流活动规程

  一、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

  呼和浩特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三、交流项目

  传统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

  新 功 法:大舞、十二法、马王堆引导术

  四、交流时间、地点

  2019617-619日,呼和浩特市锦和大酒店

  五、参加单位

  各盟市老年体协,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老年体协,自治区直属机关老年人文体协会,各大企业行业(团体会员单位)老年体协。

  六、参加办法

  每单位可报1个队,每队限报8名。其中领队、教练各1人,上场队员6人(男队员不少于1人),符合运动员条件的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

  七、参赛资格

  (一)户籍在内蒙古并符合参加条件。

  (二)身体健康,可以参加本项目交流活动,并持有本人和直系亲属签名及代表单位把关盖章的《自愿参加责任书》。

  (三)运动员年龄男 601959 12 31 日前出生) —701949 12 31 日前出生)周岁;女 551964 12 31 日前出生)—70周岁(1949 12 31 日前出生),以身份证为准。

  (四)参赛资格由代表单位负责把关,并承担相应后果。

  八、交流办法

  (一)交流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最新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

  (二)本次交流活动分为团体交流和个人项目交流。

  (三)团体交流从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中任选一项,从大舞、十二法、马王堆引导术中任选一项,进行两项演示。个人项目设八段锦和十二法两项,每队选派两名运动员分别参与一项,男女不限。

  (四)出场顺序由领队会抽签决定。

  (五)参赛运动员要穿统一颜色的服装,音乐以四套功法原配无口令提示词六分钟音乐为标准。新功法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最新配无口令词音乐为准。

  九、评分原则

  整套动作的最高分为 10 分,无男队员扣 0.1 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分之后有效分的平均数。

  十、裁判员和仲裁机构

  (一)裁判长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聘,仲裁委员会由主、承办单位协商组建。

  (二)选派的裁判员要持证上岗,由承办单位负责验证,在等级证上标记相关内容。如时间段、地点、层次或范围、项目、任技术职务等信息。

  十一、奖励办法

  (一)集体项目交流 40%颁发优胜奖,60%颁发优秀奖。

  (二)个人项目前八名颁发优胜奖

  (三)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二、经费

  (一)大会按 2 1 标准间安排住宿,每人每天收 160 元食宿费。大会标准外房间收取全额费用。

  (二)往返旅差费,医药费,超编以及提前报到或推后离会人员,费用全额自理。

  十三、报名报到

  (一)每队按统一格式打印报名表,加盖代表单位老年体协公章后扫描或电子版于 2019 6 5 日前发送到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邮箱,手填、传真、电话等方式报名无效,逾期不安排交流活动。

  (二)各队于 6 17 日到呼和浩特市锦和大酒店报到(酒店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长顺路6号,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西侧路口向北500米路东锦和大酒店),18日交流,19日离会。

  ()报到时每队一次性统一交纳食宿费,每人 480元 (不退款)。交验身份证原件办理酒店入住,提交《自愿参加责任书》,领取相关材料。

  (四) 6 17 日 晚19点在锦和大酒店会议室召开领队会,会上进行抽签。各队一定要按要求参加会议,会后不接受更变事宜。                

  十四、其它事项

  (一)各队自行办理意外伤病亡事故保险。如发生意外, 责任自负,费用自理。主承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请各队将到达的车次航班、时间地点提前告知承办单位。提前订好返程机车票。

  (四)联络信息

  内蒙古老年 体协       邮箱: neilaoti@163.com

  联系人:马世义        电话:15849152016

  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    邮箱: hhhtslntx@163.com

  电话 :0471-6981153   0471-3979128(传真)

  联系人:张          电话:15849134444

  张晓敏       电话:18104713099

  锦和酒店:0471-5182611      0471-5182622

  

附件3

                

  

  (报到时交大会组委会)

                             组委会:

  本人经医院体检,身体健康,可以参加文体交流活动。现自愿报名参加                         交流活动,期间如发生意外伤病亡事故,均与组织者无关,全部由本人及亲属承担责任。

  本人签字(手印):            直系亲属签字:

  与支持者关系:               与申请人关系:

  2019                   2019    

                                                                                            选派单位(章)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