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科学健身指导活动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人体协
A+ A-

  由中国老年体协主办,山东省老年体协承,青岛市老年体协和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暨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教学骨干培训班在青岛市崂山区落下帷幕。

 

  中国老年体协主席雷军,副秘书长黄腾达,中国老年体协太极拳专委会主任、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山东省老年体协副主席钟永诚,上海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陈德友,河南省老年体协副主席杨中军,重庆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郑林华,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社会部原部长李小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规格高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陈式太极拳传承人和太极拳冠军王来卿、陈媛媛、任玉麟3人组成的教练团队为全国15个省市4个行业老年体协的150余名太极拳骨干人员,集中培训老年26式陈式太极拳套路。 

  二是中国老年体协太极拳专委会讲师团专家、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人物朱天才走进太极拳大讲堂,进行太极名师讲学,针对如何练好陈氏太极拳这一专题进行指导性教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邀请国际级裁判李惠为学员解读2012年体育总局传统武术竞赛规则,让大家了解掌握参赛规程知识点。 

  四是由陈氏太极拳传承人、陈正雷大师的入室弟子王来卿老师主讲《老年陈氏二十六式太极拳》,利用三天时间一招一式的讲解,引领大家学练,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五是陈正雷大师的女儿陈媛媛老师、朱天才大师的儿子朱向华老师及焦作大学武术系教授任天麟老师为培训班了精彩的陈氏太极拳展示。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中国老年体协对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演练陈氏二十六式太极拳)并颁发证书。中国老体协对培训班的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推广提出了殷切希望。学员们信心十足,倍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好练好太极拳,继续为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强身健体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内蒙古老年体协选派的8名太极拳骨干学员,衷心感谢中国老体协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感谢内蒙古老年体协给大家一个参加高瑞培训的机会!感谢教学团队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呼市老年体协\刘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