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全区秘书长座谈会在首府呼和浩特市闭幕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历时两天的全区老年体协系统秘书长座谈会2020116日上午在首府呼和浩特市闭幕。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常务副主席王玉明,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副主席冀秉峰,副秘书长刘新贵、牧峰出席闭幕会。

  

      郭子明主席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强全区各级老年体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和老年体协领导班子建设,对于做好全区老年体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要建设一个精诚团结、有能力、有威信,老年人信任的领班子;更要建设一支工作高效、风清气正、清正廉洁、互助和谐的老年体育工作团队。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必须要加强学习,在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还要学习如何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具体业务,要掌握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大事,找准自己的位置,学习要有方向,要有动力,工作起来才能有激情。同时,各级老年体协组织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了解要知道老年群众需要什么?对老年人的渴望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 只有这样,我们工作起来才能有针对性。各级老年体协的领导班子要努力营造一个

  好的工作环境,要定期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老年体协的工作态势,征得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更要协调好相关涉老部门,充分发挥好老年体协组织各专项工作委员会和老年体育运动基地的职能作用,一起为做好新时代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在闭幕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总结了本次秘书长座谈会的五个特点:一是各盟市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从参加人员到组织材料都非常细致、精致、有条理;二是各盟市对2019年及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回顾,既全面具体又实事求是,都有各地自己的特点和亮点;三是各盟市老年体协对2020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和思路清晰明确; 四是各盟市老年体协的工作汇报为自治区老年体协领导提供了基层第一手资料,为自治区老年体协领导安排决策全盘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样板;五是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座谈,各盟市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和工作亮点。为推动提升全区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卫庆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还着重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工作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对2020年召开内蒙古老年体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和通辽市老年体协承办中俄蒙第六届国际老年人运动会等全区老年体协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庆国同志在总结讲话的最后,对本次会议如何贯彻落实,向各盟市老年体协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