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体协动态

新城区举行健康快车进社区 
“传统太极拳健身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健康快车进社区传统太极拳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于2019年101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成吉思汗广场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主席郭子明、自治区原政法委副书记宋喜德,自治区政法委原副书记、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陶建,自治区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敖拉,自治区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卫庆国,自治区文化厅原纪检书记池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马莉萍, 呼和浩特市老年体协秘书长张云,河南省太极拳协会副主席、陈家沟家族理事会副会长、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优秀传承人陈沛林,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景元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陈氏太极拳传承人陈竹琴以及陈氏太极拳第十代优秀传承人陈长义老师、陈长义功夫研究会总会会长吉国军、研究会法人代表陈娜女士和众位弟子代表与广大群众一起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马莉萍局长代表新城区政府作了讲话。与会领导、嘉宾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传统太极拳表演。

  郭子明主席和杨旭会长为呼和浩特地区首家以太极拳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社区服务青城驿站揭牌。

  新城区健康快车进社区传统太极拳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由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陈长义小架太极西北分会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大众传统体育运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太极拳健身文化资源,打造太极拳健身良好形象,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首家以太极拳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社区服务青城驿站同时配套上线,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惠民为民工程,旨在配合以社区为单位的太极拳全民健身活动,做好太极拳公共设施服务,为进一步面向基层、贴近群众、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多层次、个性化的文体健康需求,推动太极拳全民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