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乌拉盖管理区老年人体协举办沙嘎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来源:乌拉盖管理区老年人体协 杨东
A+ A-

   

  312日至13日,管理区老年人体协举办首届沙嘎比赛,本次比赛共有38名沙嘎队员参加,比赛设置有赛马、十二属相、弹沙嘎等九个项目。 

  乌拉盖管理区老年体协于2021年正式成立沙嘎分会,自成立以来对沙嘎游艺的推广和普及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和关注。不仅在节庆日举行交流展示活动,在2023年宣传部举办的“童心向党”和“爱我国防,共铸北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沙嘎分会对22名小学生进行了沙嘎培训教学;在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活动中,沙嘎分会联合社区举行了进校园传统游艺项目沙嘎活动宣传;20237月份老年体协为参加在东乌旗举办的沙嘎培训队员每人定制一套民族服装。 

  《沙嘎游戏》在2009年被列为第二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是蒙古民族特有的一种掷骨游戏民间又称“夏盖”,现在在苏尼特地区流传下来的玩法有120多种。据资料与信息沙嘎距今有3-4千年的历史,是蒙古族民间传统文化的结晶。老年体协关注并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意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走进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