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举办 
“传递快乐 共享健康” 老年人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老年体协
A+ A-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全旗老年人团结、和谐、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1220日下午,由阿巴嘎旗委组织部、旗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旗老干部局和旗老年体协承办的传递快乐、共享健康主题文艺演出在旗委宣传文化中心演播大厅欢腾开演。

  演出在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的蓝色乡音合唱团清唱的《乌日采拉》《夜色中的草原》中拉开帷幕。毕力格图老人一曲高亢雄浑的蒙古长调,将观众带入博大精深的蒙古族草原文化氛围之中。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舞蹈、好来宝、男女声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老人们用歌声、用舞姿谱写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彩篇章,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示全旗老年人群体多彩多姿的生活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演出接近尾声时,一幕情景剧《草原人家》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身着华丽端庄的蒙古族服饰,把蒙古族传统习俗和日常生活场景重现舞台,博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玉山,旗政协主席宝力道巴特尔,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萨其日拉图,旗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宋守义,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玛拉沁夫,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永军以及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老年人代表、牧民代表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整场文艺演出。